Tuesday, December 21, 2010

真希望我十几岁就知道的事

首先,先看一段视频。我每看一次都笑翻,但也同时心酸翻了。


假设真的按子华先生说的,从幼稚园开始就运用‘利上加利’(复利)每个月固定存个100块,30年后我能有多少钱呢?

如果是3%回酬的话,30年后累计回酬是22,274,投资总值是58,274;
如果是5%回酬的话,30年后累计回酬是47,226,投资总值是83,226;
如果是8%回酬的话,30年后累计回酬是113,036,投资总值是149,036;
如果是10%回酬的话,30年后累计回酬是190,049,投资总值是226,049;

而从幼稚园算起的30年后,我不过才37岁。37岁有226千算不上了不起,不要以为可以提早退休生活富裕安享晚年了。因为假设你每个月花费3千,这笔钱也只够你花75个月,就是6年而已

再回头来看看我们自己:我几岁了?我能有几个30年?我现在有多少钱?现在算起的30年后我几岁?30年后我打算用什么养活自己?

如果你看了这个还没有在担心30年后的生活的,那有两个可能性:

第一种可能性,你已经准备好了 - 不管是养老费、子女教育费、环游世界的旅费、紧急费用还有医药费,你都不需要烦恼了,所以你不担心;

如果你已经很接近30岁或者已经超过30岁但你还没有最起码的100千可是你一点也不担心,那你属于第二种可能性,就是,你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。


(如果你发现计算有误的话请马上通知我,我会立即修改。谢谢。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