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8, 2011

12存单法

大部分人习惯将每月的节余积攒到较大数额再存定期,其实这不是好方法,因为闲钱放在活期账户里利率很低,积攒过程中无形损失了一笔收入。不妨利用“12存单法”,让每一笔闲钱都生息。

怎么操作呢?可将每月节余存一年定期,这样一年下来,就会有12笔一年期的定期存款。从第二年起,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,既可应付急用,又不会损失存款利息;否则可以续存,同时将第二年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,继续滚动存款。

有人算了一笔账:如果每月节余1000元,一年攒下12000元,活期收益仅86.4元;按“12存单法”操作,一年期利率3.6%,可得利息432元。

如果说“12存单法”适合存每月工资节余,另一种“接替存款法”则适用于年终奖。

以5万元年终奖为例,可将其均分为5份,各按1、2、3、4、5年定期存入银行。一年后,把到期的一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五年定期;第二年过后,则把到期的两年定期存单续存并改为五年定期。

以此类推,5年后5张存单都变为5年期的定期存单,每年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,这种方式既方便实用,又可以享受五年定期的高利息。

来源:网路资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