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9, 2011

转:钱的三种用途

出自《冷眼分享集》

假如你手头有1万令吉,你会怎样用它?

用钱也好像赚钱一样,花样百出。怎样用法,是个人的选择,无所谓好不。

对我来说,钱的用途有三。

第一种:存银行,这是下策。

理由:通货膨胀率高过银行定期存款利率。把钱长期存放银行,最后得不偿失。

是的,存款人是会得到一点利息。但在现实生活中,发达的多数是付利息的人,因为他们懂得利用别人的钱去赚钱。

收利息人很少有发达的,因为他只懂得利用自己的钱去赚钱,自己的钱有限,所得回酬微不足道,怎能发达?

做生意、投资而发达的人,我见得多了,可从来没听说过有靠利息收入而发达的。

投资家向银行借钱投资,获丰厚回酬而致富,所借的正是你存在银行的钱,你为什么不自己投资而致富?

长期把钱存放银行,吃亏的既然是存款人,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排除去存款?

答案是(1)不懂得投资;(2)因为害怕失掉。

钱赚来不易,害怕失掉它,这是投资的最大心理障碍。

吃亏总比亏掉好,所以大部份人选择定存。

第二种:花掉,这是中策。

三十年前,7万令吉就可以买到一间独立式洋楼。

三十年后的今天,7万令吉只够买一间廉价屋。

通货膨胀是金钱之大敌,它在人们不知不觉中,吃掉金钱的价值。

如果你不会投资,与其把钱长期存在银行,不如把钱花掉更合算。

同样数目的钱,现在所能买到的东西,肯定比将来的多。

第三种:投资,这是上策。


把钱投资在可以增值的资产,或是可以使钱生子又生孙的事业上,似雪球般越滚越大,抵消通膨而有余。

钱永远不够

你只应把相当于六个月生活费的钱存放在银行,其余的应全部用来投资。

一有多余的钱就投资,不要等待存到所谓“足够”时才投资。因为钱永远是不够的。

切勿把钱花在购买消费性的资产上,如汽车,它的贬值比货币的贬值更快,你会遭受通膨加贬值的双重损失。

采用上策,你有机会成为富人。

采用中策,你享受了人生。

采用下策,你注定一辈子平凡。

你属于那一种人,决定于你采用何“策”。


冷眼
冷眼是前南洋商报总编,原名冯时能,研究股票投资已超过30年。有一个朋友告诉我,投资股票之前要先做功课,冷眼的作品就相当适合,浅白易懂。这篇“钱的三种用处”还有更多冷眼的文章可以在‘哦哦理财网’找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