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6, 2011

我要三百千!

Public Mutual 寄信来了,2008年开始投资的Public Regular Savings Fund派息了,是挺令人满意的数字:RM320.62。

320块!

我心情大好,赶紧整理了一下帐目:从2008年3月开始到今年,前前后后我共加码三次,投资总额RM3511,今年我获得了接近10%的回酬。

我·超·开·心·的!


我又再次感受‘富者越富,贫者越贫’的硬道理。

投入的三千多块给我带来了三百多块的收益,假设我投入的是三百多千呢?以10%计算,不就是三十多千吗?

一年不工作,光靠这三十多千过日子吧,平均分配的话一个月也有2,500块。

写到这里我血液都沸腾了,我要找到300千投资在基金里!我要300千!!

当然不要忘记投资基金/股票也有它的风险,经济风暴来袭股价大跌时,这等好事就如梦一场了(我也有表现不好的基金啊,呜呜……) 然而,股市总免不了起落,投资之前一定要多做研究,选择表现稳定的基金/股票,跌了价有能力爬回去就不担心了(当然不跌是最好的)。

我的这个基金也曾经“重挫”。08年买的时候NAV是RM0.6750,2009年财政年度结算时的NAV是RM0.393。感恩,现在也增值了,而且就要恢复最初投资时的价格。到我55岁那时会升到多少呢?想起来都很紧张……

不过,以后的事情暂时不管。现在的我要300千!我要300千!

300千约莫可以买一间单层屋。假设供期30年,每个月大约1千……反过来说,一个月能存个1千块的话,30年后就有300千了。

“什么?一个月存一千!能存一百都不错了!”也许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那么说。

告诉你:用打小人的方法打死它!

我们就是要从每个月存一百开始,努力赚钱,一定会达到每个月能存一千块的那一天!

因为我要300千!我要300千啊~~~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